2013年8月12日

【UL】【犬喵】Barely Say【無料配布公開】

CWT34D2無料。

CP:艾依查庫 x 艾茵




  

  一般認知中,偶然相遇的狗跟貓通常不會看對方順眼。


  「大家好,我是艾茵……」貓耳怯生生垂著的女孩跟著前方的聖女人偶回到了宅邸大廳,對著已經在廳堂內的幾個亡靈戰士打招呼。

  知道自己在星幽界復活的原因,為了自己的記憶、艾茵願意跟著聖女人偶一起生存下去,但她卻對自己將跟著陌生人一同生活感到些許不安。
  艾伯李斯特率先站了起來,「妳好,歡迎加入我們。我是艾伯李斯特,可以叫我艾伯就好。」其他人也大致回了幾句當自我介紹。
  「我是阿貝爾,請多指教。」
  「……古魯瓦爾多。」銀髮的王子淡淡的說。
  「好像來了一個也會奪牌的小姐呢。我是傑多!」傑多打量了一會對方。
  而站在艾伯身側的金髮青年正面轉過來,並沒有說自己的名字,艾茵發現對方一隻眼睛被眼罩遮蔽,頭卻仍好奇的靠近自己,到了艾茵臉前卻抬頭看著她的頭頂,「為什麼這傢伙的耳朵在頭上?」說完他便想要伸手去碰,說時遲那時快──


  「呀、不要──!」


  下一秒,那位金髮青年就像狗一樣的被艾茵的法杖打趴在地上。


  「啊、對不起,下手太重了……」艾茵回過神時慌慌張張的看著地上的人。
  「沒事的,他一向忘記自己防禦很低。」艾伯在一旁笑著說,「而且先對淑女不敬的人可是他。是吧?艾依查庫。」卻也沒有要扶起對方的意思。
  艾依查庫搔搔頭的看著緊緊握著法杖、防備姿態的艾茵,但卻又滿臉抱歉。他慢慢的爬了起來,「反應也太大了吧……」臉上的表情有些狼狽。


  所以說,因為好奇心而對貓咪出手的話,可能會滿臉是傷喔。

  ***

  其實這樣的相遇或許只是不重要的小插曲。仍舊沒機會探查神秘耳朵的艾依查庫偶爾還是會盯著艾茵看得出神,艾茵雖然對先前打趴對方而心懷內疚,多數時候兩人對上視線之時,通常艾茵會急急忙忙的轉頭跟聖女人偶說話──雖然大小姐並不怎麼多話就是了。


  「艾伯,我那次真的太過分了嗎……」遠遠望著在宅邸前和傑多還有大小姐談話的艾茵,「我明明也道過歉了啊。」
  「艾茵小姐沒有討厭你,只是有點不好意思。」艾伯一邊擦拭他的軍刀,一邊說。
  「她跟你說過?」
  「沒有。只有你本人看不出來嗎?」


  艾依查庫也不知道怎麼打破這種芥蒂,雖然他心想錯的是莽撞的自己,但是又想著挨了一棍的人也是自己--不是早就扯平了嗎?他一向不擅長應付女孩子──無論是生前還是現在都一樣,雖然艾茵不理他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聽過艾伯轉述過艾茵的一些關於她生前替族人找尋珠寶的事,他不自覺得感到驚訝──這世上居然有背負著如此沉重使命的人。


  ──他以為不論是誰,都是為了自己的私利而想復活的。

  艾依查庫凝視著戰鬥中的貓耳少女,平時的她認真有禮,一副總是在思考很多心事的樣子,戰鬥時卻變了個人。或許是因為她技能的關係,以魅惑的笑容奪取他人手牌,防禦時總是輕輕勾起嘴角的念出術話。在回合結束時又會變成有些驚慌失錯,卻撐著身體留下的傷、絲毫不喊痛的回到隊伍當中。


  「剛看妳還挺游刃有餘的啊,沒事吧?貓女。」艾依查庫趁機迎上前去搭話,他刻意用艾茵通常會露出不悅表情的稱呼叫她。
  「我沒事……只是剩下要麻煩艾伯先生了。」艾茵眼神沒有正面對上艾依查庫,只是壓著手臂上因劃傷而不斷滲出的血,觀看著空地上的艾伯李斯特對付著逐漸虛弱的丘丘人。
  「艾伯很強的啦,沒問題。」他心想著這樣應該可以讓氣氛輕鬆點。
  「嗯,這我明白。」
  「我想問妳一個問題。」艾依查庫看著艾茵沒有露出不願意的表情,便問:「妳為什麼不在戰鬥時也真的笑呢?」
  「……艾依查庫先生是覺得這樣威力會比較強嗎?」艾茵有些吃驚艾依查庫這麼問,看來對方是觀察了自己很久。
  「我不知道這樣做會變成怎樣。我只是覺得……妳如果能像平常那樣笑,才是能夠毫不害怕的戰鬥。」看著艾茵有些顫抖的身體,他忍不住將心裡話說了出來。
  「平、平常那樣笑?」艾茵摀著嘴面向了艾依查庫,臉有些紅。
  
  ──自己究竟被默默關注了多久。

  「對、笑出來這樣。」艾依查庫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不管是什麼樣的招式,都要拿出自信來!」就像使出憤怒一擊的艾依查庫會發自內心的憤怒一樣。
  「我、我知道了!」艾茵忽然有種被電擊的感覺,沒辦法直視艾依查庫那坦率的話語和神情。


  「啊……這回又沒有防禦牌。大小姐!」艾茵在後方瞄到了手牌情況,看著對面的積蓄攻擊高的不得了,在大小姐還沒開口前,艾茵就抓著一張牌衝到最前面。

  「等一等、艾茵小姐──」已經做好些許防禦的艾伯還反應不及的看著前方站了個瘦弱的女孩。
  
  「喂、貓……艾茵!」第一次大喊出她的名字、艾依查庫幾乎是跟著追出去,但無奈靈活不過步伐輕巧的她,艾茵就已掛著微笑使出了「兩個身體」,丘丘人的砍刃襲擊了過來,劃過艾茵正面的瞬間,如鏡面反射般的分身隨之碎裂而反彈部份的力道回去,丘丘人被這股力道衝擊而摔了回去──一命嗚呼的消失不見,但艾茵也同時的倒下了。

  
  戰鬥結束。艾依查庫已經衝到艾茵的身邊。
  倒在血泊中幾乎快暈厥的艾茵嘴角還有笑容。
  「這樣,好像真的威力比較強呢……」
  「妳是笨蛋啊妳……」


  ──我都還沒說妳平常笑得多好看,別急著去送死啊。


  ***

  在整場戰鬥結束過後,艾茵回到宅邸之後體力和傷口也逐漸恢復了。
夜晚有些涼,艾茵獨自在庭院的一塊石頭上抱膝坐著,隨意聽著不確定是否該稱做是風的聲音。


  「喂,貓女。」艾茵不用轉頭就知道是艾依查庫,「傷口恢復了嗎?」
  「我有名字,請你不要這樣叫我,艾依查庫先生。」艾茵提高聲音的回答,「謝謝你的關心,明早我就能陪大小姐繼續出任務了。」
  艾依查庫應了聲「是噢」,就默默的在艾茵身旁坐下來──照以往那樣,艾茵會驚慌的站起──但這一回艾茵卻沒有跑開,只是略微側身的撇過頭去。


  「妳幹嘛好像不太高興?」艾依查庫雖然看不見艾茵的表情,卻總覺得對方傳來一陣低沉的氣氛。
  「白天的時候……你不是喊了嗎?」
  「啊?說什麼?」
  「……名字。我的名字。」


  艾依查庫完全沒有想到艾茵會在意這個。
  雖然他喊「貓女」時並無任何惡意,但要他喊出對方的名字,他不知為何有些結巴。
  「艾……艾茵。」不像其他夥伴至少還會加上個「小姐」或「妹妹」,艾依查庫只單單念了名字,艾茵內心忽然又一陣電擊。「……只要喊出名字妳就開心啦?」他問。
  「嗯……」艾依查庫偷偷瞄到她微笑的側臉。
  「妳還真是單純的傢伙耶。」


  ──至少沒追問其他事情,那就簡單多啦。

  艾依查庫查絕不會說自己很期待看到今後能夠正面面對自己微笑的艾茵──那大概是他在星幽界甦醒以來,看過最美的東西。


2013/8/7  Fin.


後記。

  日安,我是三思澄。感謝不論是路過還是有興趣的人拿了這本薄薄的無料。其實這篇文章生的我有些倉促,雖然犬喵無料推廣是我從上一場就在嚷嚷的東西,不過這一場卻在忙完新刊後才真的有時間寫他們。

談談緣由吧,從兩年前入坑UL沒多久,就覺得自家牌組裡的這對不太單純,好吧可能我是有色眼光(欸你),雖然一開始的確是因為表面上的屬性萌,而且我又非常疼愛家裡第一隻女孩兒艾喵,所以當時在練雙艾(無CP意味)的等級時就帶著艾喵一起,我沒有想到我家的三艾組合會這麼相合,犬喵二人會互相因為對方受傷或死亡而爆骰,我會這麼說是因為雙艾發生的頻率沒有犬喵多XD

  然後大概在自己偷萌這對的時候在P網刷到難得找到的糧食──白白(Dabby)的圖,只是沒想到在噗浪上發廚噗時被親友回說認識這位繪師──這下不搭訕對方我誓不罷休啊啊啊,於是白白就被我纏上了!(勝利臉)(不)認識白白之後才真正開啟我犬喵話題,有人一起萌是再開心不過的事了,而且白家犬喵跟我家犬喵有一些地方很類似。雖然我寫UL的文章沒有非常多,但只要有犬喵一起出現,你都能看到一點私心影子。雖然這一對在同人市場裡非常的冷門、不過我還是會很開心的寫他們!

非常開心能夠請到工作很忙仍願意幫我畫超棒封面的白白,大家可以把封面裁下來收藏喔!也謝謝阿云幫我處理送印。這次的標題是神來一筆,大家可以去估狗I can barely say這首歌,會發現意想不到的事情www


Dabby P網id=1976728
阿澄 Plurk: sensehol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